践行初心使命 奋进新的征程——经济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周婷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44

2021年6月29日上午,经济所党总支在社科院总部小礼堂举办“践行初心使命、奋进新的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社科院原常务副院长、经济所原所长左学金,经济所原副所长蒋铁柱,院党委组织部朱奕静及经济所全体党员和党外人士参加活动。活动由经济所党总支副书记谈倩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由党总支制作的“光荣在党50年”和“我是共产党员——庆祝建党百年寄语”视频。今年经济所葛中平、袁恩桢、蒋铁柱、钱志祥、黄汉民、梁中堂6位老党员获得党中央首次颁授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会上,经济所党总支书记、所长沈开艳为拥有61年党龄的蒋铁柱研究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青年党员代表献上鲜花,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蒋老师深情地说到“入党一生一次,在党一生一世”,他感谢党组织对自己的培养,并对年轻一代党员寄予殷切希望。

随后,经济所党总支委员、副所长唐忆文宣读“两优一先”表彰名单,沈开艳、唐忆文、左学金等领导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老党员左学金和青年优秀共产党员邸俊鹏进行了一场“新老党员”对话。左学金研究员对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显著优势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并结合自己57年党龄的成长经历和感悟,对党组织的关心与培养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同时还对当前社会经济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剖析,并鼓励经济所党员同志结合自己专业所长,取得更多对党和国家有用的研究成果。邸俊鹏代表青年党员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社科院的热爱,也介绍了自己担任经济所党组织干部、从事基层党务工作的心路历程和工作业绩,并表示未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本职、为党效力。

经济所党总支书记、所长沈开艳进行总结讲话,她高度评价了会上三位党员代表的精彩发言,肯定了经济所老一辈党员同志和新一代青年党员爱党敬业的精神和担当,是一次很生动的党课。沈所长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曲折历史和光辉业绩,强调了天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时值建所65周年的经济研究所寄予厚望、表达祝福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