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研究所典当研究中心举行聘任仪式暨研讨会

作者:吴明玺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105

2022年2月28日,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上海典当行业协会“典当研究中心研究员聘任仪式暨典当法律关系研讨会”,在上海社科院总部101会议室举行。上海市金融局监管一处、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上海典当行业协会领导以及行业内外特聘研究人员等出席会议。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典当研究中心主任韩汉君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会上,经济研究所所长沈开艳代表全所,对市金融局、行业协会以及典当业内外专家一贯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今后各方的通力合作提出美好寄语,并向本届典当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颁发了聘书。

参会人员围绕典当法律关系、典当行业定位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上海典当行业协会会长刘静、典当协会秘书长诸晓江、上海对外贸易大学教授汪其昌等积极发言。

最后,市金融局监管一处赵玉春处长总结表示,典当行业的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困境,法律法规缺失问题最为突出。典当研究中心可以从典当的社会地位和作用出发,多宣传行业,传递行业正能量。另外,从目前典当行业的发展环境看,非常需要像典当研究中心集研究、交流、咨询等功能于一身的开放性平台,为行业出谋划策,引导企业开拓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