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良平、沈开艳主编《全面深化改革进程报告》出版

作者:jjyjs发布时间:2016-06-06浏览次数:162

                 

石良平、沈开艳主编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2016年1月出版

内容简介:

《全面深化改革进程报告》是在对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所涉及到的300多项改革措施作出全面系统的梳理和归类基础上,以2014年底为时间节点,对以上改革措施在推进进程、取得成效、存在问题、社会评价、发展趋势等方面所作的综合性研究与评估。

《报告》对300多项改革涉及到的经济、社会、政治、文化和生态文明五大领域分门别类逐一作了分析梳理。主要涉及到全面深化改革在此领域的总体情况的介绍,包括相关改革完成的进度、社会各界对此项改革推进工作的总体评价、改革效果的释放程度、是否遭遇阻力等作了详细的摸排和梳理。在介绍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对以上改革事项所取得的经验和需要引起重视并加以避免的问题作了分析阐述。最后《报告》还对五大领域下一步应该推进的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作了预测和时间表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