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所举办第十场“政治经济学新秀”圆桌论坛

作者:忻尚卿、秦云卿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44

 20191014日,经济所举办第10场“政治经济学新秀”圆桌论坛。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为华东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王腾飞,出席嘉宾有经济所副研究员詹宇波、经济所副研究员倪外、华东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姜炎鹏、经济所博士李培鑫。本次论坛由《上海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李正图研究员主持。

王腾飞介绍了“长江三角洲城市创新关联演化特征与隐性壁垒研究”的研究进度和论文写作情况。论文通过实证分析概括了长三角城市创新关联演化特征,分析了城市创新关联的影响因素,包括空间距离阻隔、创新制度、文化差异等。最后得出政策启示。

四位圆桌嘉宾首先对王腾飞的论文选题方向表示肯定。同时,也对论文的概念界定、计量模型的变量选取、各部分之间的逻辑关联进行了讨论。李正图指出一篇好论文必须具有目的性、科学性、价值性。王腾飞认真听取了各位圆桌嘉宾的修改意见与建议,表示颇有收获,将对论文尽快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