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所与浦东新区科经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韩冰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23

2020831日,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与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在浦东新区办公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浦东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沈开艳,浦东新区政协副主席、科经委主任唐石青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浦东新区科经委党组书记范金成主持签约仪式。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唐忆文与浦东新区科经委副主任徐敏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沈开艳所长表示,上海社科院是国家高端智库,经济研究所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始终秉承“经世济民、研学究理”的理念,多年来一直关注浦东、研究浦东,与浦东新区保持着很好的合作关系。此次与浦东新区科经委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强了与浦东新区的联系,拓展了合作领域和空间,与浦东科技经济领域的研究合作将迈向更深层次。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将聚焦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竭力为浦东科经委提供具有全球视野的决策咨询建议。双方还将在博士后人才培育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培养高端的经济学理论与应用人才,助力浦东开发开放迈上新台阶。

唐石青主任表示,浦东多年来的开发开放离不开高端智库的支持,本次浦东新区科经委与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的战略合作,是双方资源有机融合、优势互补的一次有益探索,相信定能在决策咨询、产研合作方面取得很好的成效和成果,共同构建经济领域前沿研究成果应用于浦东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畅通通道,助推浦东科技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后,沈开艳所长还为浦东新区科经委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主题为“新趋势、新机遇,数字时代的在线新经济”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