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一行调研梦饷集团

作者:李培鑫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301

99日,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沈开艳所长一行到访梦饷集团,调研作为新电商企业代表的梦饷集团发展状况,梦饷集团联合创始人、CEO冷静等陪同接待并出席座谈会。

梦饷集团副总裁谢涛向沈开艳所长一行着重介绍了梦饷集团从特卖场到仓库再到开发线上爱库存APP的三次迭代,并于8月将品牌正式升级为梦饷集团。升级之后,梦饷集团致力于成为新电商基础设施提供者,主要涵盖爱库存、饷店和爱豆学堂三大业务,旗下的饷店作为一个去中心化的新电商平台,一端连接着品牌方,帮助商家高效销售商品、快速回笼资金;另一端连接着店主,以“低风险、低门槛、低成本”的特点为个体实现创业创收,最终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商品。

沈开艳所长对梦饷集团创新的商业模式予以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由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负责编写的《上海经济蓝皮书》长期以来关注和聚焦上海的发展热点和改革前沿问题,形成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今年蓝皮书以“在线新经济和新基建”为主题,作为上海在线新经济50强的梦饷集团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研究案例,从梦饷集团身上可以发现上海在线新经济的规律与特点。


最后,调研团也对梦饷集团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推动电商行业的健康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