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考察团一行访问经济所

作者:周婷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209

2020917日上午,无锡市十二届政协主席贡培兴率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长三角发展部、无锡市新产业研究会一行十人访问经济所,经济所所长沈开艳会见考察团一行,陈建华研究员等研究人员参与了接待交流。

经济所所长沈开艳首先对来访考察团表示诚挚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上海社科院的建院历史和经济研究所的发展概况,特别是经济研究所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取得的各项研究成果。

随后,无锡市十二届政协主席贡培兴、无锡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中苏提出筹建长三角一体化太湖融合创新联盟的提议,该联盟拟由中国亚洲发展协会、上海社科院经济所、上海交大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共同发起,联合中关村上市企业协会长三角发展中心、无锡企业家联合会、无锡新加坡工业园、江苏红豆集团等十余家机构和单位,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以服务为宗旨,以融合创新为目标,开展各类调查研究活动,助力政府赋能,推动市场融合,引导企业创新。

经济所所长沈开艳对于联合发起长三角一体化太湖融合创新联盟的提议表示赞同和欢迎,并提出将组织经济所研究力量参与联盟活动,并将此与经济所的创新相关研究结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此外,双方还围绕长三角一体化中融合创新的推进之举、无锡太湖湾科创带发展规划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