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网络科技公司访问经济所

作者:周婷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15

2020928日下午,盒马网络科技公司公共事务部旭扬总监和原若凡研究员访问经济所,经济所所长沈开艳接待会见,《上海蓝皮书:上海经济发展报告(2021)》的编著人员参与了接待交流。

经济所所长沈开艳首先对来访客人表示诚挚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上海蓝皮书:上海经济发展报告(2021)》的基本情况,包括蓝皮书的前瞻性、时效性、原创性等特色,以及作为未来产业发展预判、政府决策咨询参考,发挥社会影响力等重要功能。沈所长重点介绍了在今年4月上海市政府出台《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的背景下,2021年蓝皮书的主题聚焦于“在线新经济及新基建”的考虑与布局。随后,沈所长向来宾赠送了历年上海经济蓝皮书,并对2021年蓝皮书纳入盒马案例和经验内容表示欢迎,希望盒马能分享其成长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和困惑。

盒马网络科技公司公共事务部原若凡研究员结合在线新经济新零售行业发展的宏观背景,详细介绍了盒马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过程,对其在行业发展中起到引领作用的历程与优势展开了深入剖析,重点分享了其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发挥大数据优势,打造数字化管理流程,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推进产业互联网、消费互联网两网融合的具体经验与案例。公司积极打通国内国外双循环系统,推动数字农业孵化发展,疫情期间创造性的推出共享用工合作制度,促进社会充分就业,帮助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增效,不仅实现了企业的经济价值,而且积极拓展了其社会责任与价值。

经济所所长沈开艳对盒马的成长发展及其所做出的经济和社会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并对与盒马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表示欢迎,并提出随着交流沟通的深入与推进,未来的合作形式与内容将更加丰富精彩。参与接待的蓝皮书编著人员还围绕盒马的食品安全、售后服务、灵活用工等方面情况与来宾展开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