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研究室举办学术研究交流会

作者:裴文乾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72


20201019日下午,我所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研究室在503会议室举办学术研究交流会,刘丰博士作了《经济研究》论文发表经验与技巧的分享报告,会议由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研究室主任王红霞研究员主持,研究室各位老师、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参会交流。

刘丰博士以本人发表于《经济研究》的论文《生育政策、人口年龄结构优化与经济增长》为例,详细介绍并总结分析了他在论文选题、写作、投稿、修改直至最终发表全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并重点针对论文的写作框架、理论模型构建、计量和实证分析工具的选择和使用注意事项、审稿人意见回复及修改等细节的技术性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刘丰博士还指出,在论文写作的过程中不应闭门造车,应多多参加论坛,并与权威专家进行交流,在广泛吸取批评和建议的过程中反复打磨和修改论文。

与会同学们和老师们就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相关选题的学术研究与论文发表过程中的困惑和问题与刘丰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的研究热点和有前景的研究方向选择进行了观点分享和探讨,交流会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