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研究所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作者:韩冰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82

20201228日上午,经济研究所在院部503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会议由经济所副所长韩汉君研究员主持,经济所所长沈开艳研究员、研究生院院长朱平芳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讲话。经济所全体博士生导师、教学秘书及在读博士生参加了会议。

韩汉君对近年来国务院学位办对我院博士学位论文抽查结果、近期院部及研究生院对相关工作的要求作了传达,并强调今后经济所将进一步加强博士生培养工作,重视提高博士学位论文的质量。教学秘书韩冰传达了最新出台的上海社会科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精神,并结合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实际情况,对各个培养环节中需要注意的重要事项作了梳理和说明。

朱平芳研究员再次强调了社科院在论文抽检中所暴露的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全体导师、学生高度重视学位论文质量,导师要进一步加强对博士生的指导。上海社科院原院长张道根研究员、原常务副院长左学金研究员等导师做了发言,为在座的其他导师和博士生提供了自己的心得和建议。

最后,沈开艳所长作总结发言,指出经济所一贯重视研究生教育质量,在以往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也遇到一些问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今后应继续加强对研究生培养的全流程管理,在各个环节严格把关,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学位论文质量。要求学生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术规范,树立学术追求,最终交出一篇对得起自己学术生涯的学位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