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所召开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征文首次动员会

作者:徐昂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251

2021年14日上午,在所长沈开艳研究员的主持下,经济研究所召开了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征文活动的首次动员会。为深入总结阐释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更好发挥经济所在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中的理论宣传作用,动员会关于此次征文的指导思想、征文要求、组织办法和参考选题分别作了提前准备和详细布置。

沈开艳所长指出经济研究所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深入研究阐释我们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研究阐释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内在逻辑,深入研究阐释新时代上海奋力创造发展新奇迹的重大课题等方面,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此次动员会主要召集了政治经济学、经济史与经济思想史两个研究室的成员和其他研究室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