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研究所《中国经济分析》课程师生赴上海纺织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作者:王亚杰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36

2021年410日,经济研究所《中国经济分析》课程师生一行赴上海纺织博物馆及苏州河沿岸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在上海纺织博物馆内,中国近现代经济史、企业史领域的资深专家陆兴龙研究员结合馆内展品,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近现代纺织工业的发展历程。参观过博物馆之后,师生一行移步苏州河边,陆兴龙研究员为同学们介绍了近代以来苏州河沿岸工业发展的历史。随后师生一行回到研究生院,做进一步的交流讨论。同学们结合现场教学的内容,纷纷从上海的产业变迁、城市规划、国内外比较等防方面提出问题、发表见解。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互动和回应。

通过本次现场教学活动,同学们对上海近现代工业发展的历史背景有了较为系统、深入的了解,为今后进一步研究经济学的理论和现实问题打下一定基础,同时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了解。

《中国经济分析》是由经济研究所开设的,面向硕士研究生的平台课程,任课老师由经济研究所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轮流担任。此次现场教学活动由陆兴龙研究员等3位老师带队,来自经济学相关专业的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