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研究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党员及部分党外人士参观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

作者:谢超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25

2021420日上午,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全体党员兼部分民主党派人士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周公馆)参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展厅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办事处的设立背景;第二部分介绍了内战爆发后办事处的活动;第三部分介绍了办事处积极开展统战工作情况;第四部分介绍了办事处被迫撤离上海的历史。在参观过程中,通过阅览大量珍贵的照片、剪报、信函、影像等资料,大家被以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事迹与精神所感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的艰辛历程,以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含义,同时党员们的党性修养也得到了强化。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