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研究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经济所第二党支部参观中共二大会址

作者:李培鑫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90

2021518日下午,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中共二大会址参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19227月,中共二大在上海召开,会议正确分析了中国当时的政治经济状况,第一次提出党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民主联合战线的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制定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青少年运动和妇女运动提出要求,第一次明确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明文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中共二大召开以后,党领导的革命活动开始蓬勃兴起。

通过参观,支部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面临的复杂环境以及一路走来不断探索的艰辛历程,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