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所第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

作者:张申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67

2021517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的五周年。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单位,518日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此次学习由支部书记李家涛主持。

经济所党总支书记、第一党支部成员沈开艳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是极大的鼓舞,近年来我们的体系不断健全,队伍不断壮大,研究水平也应有相应的提高,尤其对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的建设应有义不容辞的责任。经济所全体同仁都将在未来工作中,本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工作态度和学习想法,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人民为中心,对我国发展和我们党在执政过程中所面临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潜心研究,争取出一批高质量的理论成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做出应有之贡献。

第一党支部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分享了学习体会。各位成员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坚持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