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党支部参观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

作者:徐昂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87

2021525日上午,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上海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参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旧址位于淮海中路5676号,原为霞飞路渔阳里6号。1920年,共产国际代表维经斯基和上海共产主义小组成员杨明斋曾在这里筹设中俄通讯社,作为建党前夕上海共产主义者重要的活动场所之一。19208月,俞秀松等人在这里发起创立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9月,上海共产主义小组在这里开办外国语学社,为输送青年赴俄留学做准备。1921年初,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后,这里成为团中央机关。

鲜艳的党旗,红色照金,薪火相传。通过参观学习,第一支部党员深刻感受到“渔阳里”旧址传承五四精神的荣耀与使命,目睹中国共产党早期艰苦奋斗的历程与初心,对上海作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伟大征程的起点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