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贸易港集团与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王佳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353

2021年7月15日上午,上海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签约仪式在进博会常年交易服务平台绿地贸易港举行。绿地集团总裁助理、贸易港集团总经理薛迎杰,绿地贸易港集团总经理助理、商用事业部总经理王志华,绿地贸易港集团项目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林颖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沈开艳,副所长韩汉君,办公室主任谈倩,西方经济研究室主任詹宇波,开放经济研究室主任雷新军等出席活动。

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为更好“厘清现在,铺垫未来”,为企业及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发展打开新局面、树立新目标、奠定新优势,上海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有限公司希望依托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在区域经济、国际贸易、创新经济等领域的研究经验和研究成果,发挥自身产业内容优势,为上海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有限公司在新时代背景下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研究和决策支持。

薛迎杰总经理表示,贸易港集团相信通过此次和经济研究所合作,能够提高集团工作格局,为更好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促进内外贸一体化找到更加合适的方向和道路,贸易港集团实现转型升级打下坚实基础,助力贸易港集团成为服务国内国外双循环的引领者和创新者。

沈开艳所长表示,此次和贸易港集团的合作是经济研究所“产学研”相结合的又一典范合作案例,绿地集团的发展和成长具有时代特征,是具有传奇性的企业,非常期待能和绿地在决策咨询、高层论坛、专项课题研究、人员交流方面能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双方的合作成果将以年度报告、决策咨询专报、学术论文和专著等形式呈现。此外,双方还同意将建立日常交流机制,包括选择热点问题定期组织国际国内论坛活动,加强双方的人员交流,在扩大交流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研究水平。

双方将从战略规划、发展定位、功能拓展、服务延伸、业务落地等层面入手,研究分析绿地贸易港集团如何以更高水平和更高能级打造具备商贸全产业链能力的国际贸易新平台和进口商品集散地,如何更好为海外资源打造进入中国的流量门户,为海外品牌构建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全力成为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支点和支撑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