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举办青年党员学习交流会

作者:李培鑫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93

2021年9月28日,经济研究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暨青年党员学习交流会,经济所李家涛、谢婼青、李培鑫三位青年党员围绕参与《建党百年智库声音---上海行业红色文化礼赞》一书的编写工作和收获与全所老师进行了交流分享,会议由副所长唐忆文研究员主持。

李家涛老师交流主题为“红色邮政:赤色邮政到人民邮政的成长历程”,详细梳理了我国红色邮政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特征,并在此基础上总结了其发展中所反映的由点到面的积极进取精神、不拘一格的变通精神、着眼大局服从民族大义的牺牲精神、紧守党性精神等红色邮政精神,同时指出这对当今邮政事业的发展也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李培鑫和谢婼青老师则围绕“上海电子信息产业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交流,电子信息产业是上海“十四五”规划重点打造的六大产业集群之一,两位老师从行业产值、创新能力、平台建设和空间布局等方面,分别介绍了上海电子信息制造业和电子信息服务业的发展情况,并对其细分的集成电路、通信设备、消费电子、物联网制造业,以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信息服务业、电信传输服务业等进行了展开。

最后,韩汉君研究员和王红霞研究员与三位青年党员进行了讨论互动。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大家既体会到上海产业发展历程的艰辛和困难,也感受到上海当前在重点行业和前沿技术领域方面的优势和水平,在新的发展阶段,也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不断去创造新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