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经济研究》入选“2021中国精品期刊展”

作者:李泽众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43

近日,中国期刊协会发布通知,经过专家遴选,《上海经济研究》从众多优秀期刊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BIBF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2021中国精品期刊展”。

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2021中国精品期刊展”是中国期刊协会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推出的重点展览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包括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刊珍本、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精品期刊、“乡村振兴”主题宣传精品期刊、首届“方正电子”杯中国期刊设计艺术周入展期刊。《上海经济研究》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精品期刊。本次精品期刊展旨在从内容、形式等多方面、多角度展示当代中国期刊成果,展望新时代期刊业的发展前景,树立我国期刊行业的自信。

《上海经济研究》是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主管、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主办的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期刊为月刊,主要刊发经济、管理、政法和人文等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创刊近40年来,期刊坚持学术立刊,实行专家办刊,塑造品牌栏目,服务于国家和社会的重大战略需求,形成了鲜明的办刊特色。特别是近年来,学报以探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为方向,坚持和突出“社科为主、交叉融合、特色兴刊、精细办刊”的基本发展理念,使期刊的学术质量和影响力有了更大的提升,稳居全国综合性期刊前列。今年以来,期刊开设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把握主脉、撷取精华,刊发了系列优秀学术性研究成果,这些成果对建党100年来的相关学术性、理论性问题进行了严肃深入的探讨和研究;期刊还常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金融安全、稳定与系统风险防范”“经济史与经济思想史”等专栏,刊发的论文从经济、人口、社会、生态等各个领域入手,全方位开展理论经济学研究,呈现了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发展与前沿,引起了学界和社会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