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岚副研究员作“以民宿产业助推浦东的乡村振兴”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2023年5月30日上午,2023年第8期(总第70期)“沈志远学术讲坛”在经济所503会议室举行。郭岚副研究员作了题为“以民宿产业助推浦东的乡村振兴”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雷新军副研究员主持,王红霞研究员担任点评人。

郭岚副研究员从浦东民宿发展的背景、浦东民宿发展的现状、浦东民宿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浦东民宿发展的因素分析、民宿产业作为浦东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和浦东民宿发展的新举措六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乡村民宿作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载体,对于浦东的乡村振兴、实现更高水平的城乡融合发展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

雷新军副研究员以湖南农村、农民实际发展为例,引出了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引领下,如何激发农村发展动力,如何增加农民收入的讨论。而王红霞研究员则是以大城市郊区农村是城市发展重要的战略空间,是支撑城市功能提升的重要基础,民宿则是城市要素与乡村经济结合的新模式等多层面对报告进行了点评和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