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研究所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周婷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87

根据院党委统一部署要求,8月29日上午,经济所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第一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政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切实提高了我们的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我们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认真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提升自己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的需要。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表明,一个大党只有不断自我革命,才能防微杜渐,始终保持坚强的战斗力。

在第二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位党员表示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其中,关键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提到了研究问题要有宽广视角,放在世界和我国发展大历史中去看,给我们的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在科研工作中,体现继承性、民族性,讲好中国故事;同时体现原创性、时代性,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经典之作。

在第三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同志认为,我们科研工作需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指导实践工作,把握发展规律、把握工作关键,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我们科研工作者应紧密结合各学科的发展优势,实现自主创新,立足中国实际、回答或解决中国问题来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努力把理论成果转化为智库成果使作品更接地气,时刻盯紧国家需求,服务发展国家战略,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国家谏言纳策,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此外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之前各党支部还通过与党员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充分听取党员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查摆出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各支部针对2022年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在谈心谈话中了解到的情况积极制定了相关整改措施,并在实际工作中予以认真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