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浙江省舟山市工委调研组到访经济所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54

为深化对中国近代著名实业家刘鸿生先生的学术研究,弘扬他的爱国情怀,民建浙江省舟山市工委主委、舟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曹泓率领调研组,于2024116日下午到访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实地了解刘鸿生企业史料的收藏和保护情况,查阅第一手文献,感受先贤的思想脉搏。

经济研究所所长沈开艳热情欢迎调研组一行,并和来自刘鸿生故乡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交流。沈所长表示,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藏有丰富的中国近代企业史资料,尤其是刘鸿生企业资料不仅完备,而且研究价值高,很高兴能为学术界和兄弟省市的研究者提供应有的服务。曹泓主委高度评价经济研究所对刘鸿生企业资料的整理和研究做出的贡献,特别是已故马伯煌教授主编的《刘鸿生企业史料》上、中、下三册,为改革开放以来学术界的相关研究奠定了重要基础,受到国内外学者的赞誉,她希望在未来的刘鸿生研究中加强双方的合作。

调研组成员民建浙江省舟山市工委专职副主委刘娜、《舟山日报》原总编辑来其、民建浙江省舟山市工委办公室干部刘奕辰经济研究所办公室主任谈倩、原经济史与经济思想史研究室主任钟祥财研究员参加此次活动。